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禹王台区局 助企纾困、惠企提效全力做好助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25 浏览次数:195

   禹王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着眼支持和服务禹王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在“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中主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项目为王”发展理念,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助企纾困、惠企提效,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自然资源要素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躬身入局走流程。积极开展“一把手走流程、人人走流程”活动,局长亲自带队到精细化工开发区调研项目用地规划手续办理流程,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个分析研判,梳理解决方案,为了压缩审批时间,对每个环节精打细算,按小时进行压缩,全流程实行并联、容缺办理,仅华瑞化工项目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可提前28个工作日。

   二是纾困解难大走访。聚焦企业反映的堵点、难点等问题,了解每个企业基本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宣传惠企政策,不间断下沉企业,向企业代表宣传普及微信“汴地查”小程序的使用方法,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制定工作台账,明确问题解决的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具体责任人和解决时限,确保问题解决落实到位,较好地解决了瑞弘化工、华瑞化工提出的调整道路和绿地等问题。   

   三是惠企提效下真功。借力正在编制的《开封市国土空间规划2022—2035》及《开封市精细化工开发区国土空间规划2022—2035 》,结合区政府和精细化工开发区现状,将精细化工开发区道路系统调整作为《开封市精细化工开发区国土空间规划2022—2035 》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证主次干道不变的情况下,结合入驻企业实际需求调整优化支路结构,完成了精细化工开发区道路系统优化调整,为精细化工开发区国土空间规划提供基础数据及技术支撑,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了精细化工开发区企业发展布局,促进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禹王台区分局

2023年8月22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