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正式印发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685

为高效有序地做好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与应急处置工作,避免或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开封市5月19日成立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11〕20号文精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意见》《河南省地质环境保护条例》《河南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的通知》,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科积极对接市应急局,拟写《开封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草案),广泛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最终形成预案定稿, 6月1日正式印发《开封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该预案本着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突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其适用于处置开封市行政区域内由自然因素或人为活动引发的危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地裂缝等与地质作用有关的地质灾害。(魏蔚 卢伟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