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提升测绘技能 壮大行业力量——开封市测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602
        为贯彻落实《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封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汴政办〔2019〕88号)精神,落实好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作为重要民生工程,进一步提升我市测绘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壮大我市测绘行业技术力量,由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联合主办的“开封市测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于7月8日正式开班。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66人,其中企业16家36人,行政事业单位14家30人。培训班由开封市绿业水电工程学校抽调优秀师资力量,对学员进行免费培训。培训课程分集体授课和在线学习两部分。管理能力为在线学习;测绘法规及测绘成果管理、大比例尺数字测图、GNSS定位测量技术、工程测量、土地调查与地籍测量、测绘新技术等集体授课;实践能力提升包括GPS定位测量、无人机技术、全站仪水准仪等。最后组织统一考试,考试合格者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对企业学员进行技能鉴定,并对合格者颁发行业技能鉴定证书;切实保障此次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此次培训邀请广州中海达测绘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参与,在培训课上展示、讲解先进测绘设备,并进行实践操作,促进学员开拓眼界,树立高端视角,引领行业提升。(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李立坤 卢伟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