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运用测绘地理信息 成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7 浏览次数:610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部门专业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及时有效的地理信息数据、技术等支撑和保障。


    一是做到“图网结合”,按照“互联网+社会治理”工作新机制,将数字线划图、网格图充分应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开封市基层治理体系“一中心四平台”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利用测绘地理信息成果编制网格图。网格图为有重点、有目标的开展疫情监测、防控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避免了人力资源的浪费。二是制作专业的疫情分布底图,使疫情信息分布更加直观,追踪更加高效,为精准定位疫情位置,更好服务于疫情防控指挥提供帮助。三是精准施策,全方位服务。安排专人到市防疫指挥中心提供地理信息技术支持,抓牢盯死每一个环节,筑牢疫情防控网,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添砖加瓦。(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张冰 孙艳芳 图 代树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