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禹王台区分局 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163

   为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禹王台区分局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有力的工作举措,积极的主动服务,有效帮助企业化解难题。

   (一)服务对象做到“全覆盖”。将禹王台区所有涉及资源规划需求的企业纳入“万人助万企”服务对象,建立企业问题台账,认真了解企业诉求,梳理问题的堵点、难点。建立助企服务员数据库,保证全区每一个企业都有一个对应的助企服务员,及时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项目用地过程中遇到的政策困惑。真正做到“多跑腿、少干预、多帮忙、少添乱”,为项目高效落地保驾护航。

   (二)惠企政策“广宣传”。全面梳理资源规划领域惠企政策,将“企业上门问政策”变为“政府主动送政策”,做好政策解读宣讲。针对企业用地中涉及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用地报批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对于现场无法接到的积极与市级积极对接后及时反馈,做到惠企政策宣传到位、企业问题收集到位、问题跟踪解决到位、政策监督落实到位。

   (三)服务形式“四个到位”。惠企政策宣传到位、企业问题收集到位、问题跟踪解决到位、政策监督落实到位。打破部门思维,树立全局意识,统筹协调解决问题,积极主动与住建、征收等部门沟通对接,通过召开协调会、会商会等形式,发挥部门联动优势,弄清问题症结,疏通堵点难点。(供稿:王璐)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