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禹王台区分局 积极开展助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189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按照上级单位部署安排,开封市自然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禹王台区分局始终把土地供应相关政策支撑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狠抓政策供给、政策落地,全力做好企业落地前的服务工作。聚焦企业土地需求,围绕助力疑难问题攻坚、助力加快项目建设、助力落实惠企政策、助力产业四项对接、助力冲刺年度目标为中心,不断优化涉企政务服务能力。

   一、建立机制,压实责任。我局机关成立了助企队伍,确保每个重点项目均有代办人员,所有代办人员进驻企业开展代办对接工作,及时掌握代办情况,了解企业诉求,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代办制真正落地见效。

   二、优化流程,提升审批效率。通过认真梳理各个类型业务件的办理环节,优化了审批程序,缩短报批周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营商环境。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通过走访重点企业,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开展“政企面对面、服务一对一”服务。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座谈会,邀请企业代表来局机关开展面对面座谈,局党组现场办公,能解决的立即现场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明确办理时限。

   三、立行立办、多级联动。采取高效闭环等方式把企业问题诉求解决到位,为企业生产运营扫清障碍、保驾护航。我局常态化开展大走访活动,定时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邀请相关业务专家,倾听企业诉求,宣传惠企政策“点穴式”推进问题快解决、解决好。发挥精细化工独特优势,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协调对接,想方设法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高质量完成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全流程实行并联、容缺办理,优化流程,提早完成审批。通过设置专家讲座、实际操作、典型经验介绍、案例剖析等环节,以帮助参训人员准确地理解、掌握办理建筑许可各项举措、填报财产登记类指标。技术人员讲解了“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建设内容及操作方法,提高了业务能力。

   下一步,区自然资源规划局将紧紧围绕服务大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理念,勇于担当,善作善为,积极发挥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王璐璐)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