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杞县自然资源局 多举措开展土地要素保障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528

    为了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招商引资力度,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省市县工作部署和安排,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绘制一张蓝图,以片区开发为重点提升城市品质,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大局。我们将从三个方面做好土地要素保障:

    一是积极挖潜土地资源。整理补充耕地指标,对全县耕地后备资源进行全面摸排,对有潜力的乡镇、村庄,组织人员做好前期的现场踏勘调研,科学合理确认拟实施地块,最大限度的挖潜补充耕地指标。目前我们正在对板木130多亩土地进行整理。

    二是调整完善片区综合开发。结合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完善片区综合开发方案,将“生地”变为“熟地”,进一步做好片区收支测算、分析,确定开发时序,形成片区开发工作方案报规委会审议。对工业、商业、住宅、教育、医疗等用地做好片区开发。工业用地放在葛岗和产业园区,商业和住宅用地放在县城规划区内,教育和医疗用地放在县城规划区周边。同时深入推行“标准地+承诺制”,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对纳入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和“三个一批”项目用地做到应保尽保。

    三是积极盘活存量土地。通过激活利用低效闲置土地和批而未供土地进而推进片区开发,化解建设用地供需矛盾,对闲置和低效用地,逐宗研判、一地一策,分类推进,并进一步摸底调查,建立用地数据库,实施动态监管,有效推进停建缓建、围多建少、停产类项目用地盘活利用,全面提升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推进“二次创业”,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