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 开出我市首张保留既有地上建筑物 非税收入电子一般缴款书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269

    近日,开封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开出我市首张保留既有地上建筑物非税收入电子一般缴款书,标志着我市保留既有地上建筑物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迈入电子化时代,为进一步推动便民利企工作,实现数字财政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据开封文投城市更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反映,按照往常惯例在申报缴纳地上建筑物契税时,直接上缴国库的《一般缴款书》不能作为申报契税的依据。又因为土地收储、出让及产权登记等事项涉及部门广,老办法行不通,一时间工作无法推进,企业犯了难。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张其芳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协调各个环节,带领开封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相关人员通过研读政策寻找突破口,最终捋顺了保留既有地上建筑物非税收入缴款渠道,开出了我市首张保留既有地上建筑物非税收入电子一般缴款书。

    非税收入电子一般缴款书以数字信息代替纸质缴款书,实现缴款书电子开票、自动核销、全程跟踪、源头控制,缴款人根据执收单位发送的识别码,通过线上缴款,足不出户即可获得电子票据。开封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员工在市局领导的带领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的同时,为缴款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供稿:耿慧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