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禹王台区分局 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23 浏览次数:25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根据《开封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禹王台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禹王台区分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遵照上级文件要求,集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谨慎学习贯彻《开封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禹王台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要求全员深化学习和驾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等有关规定。明确由局办公室牵头,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二、加大传播力度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对外宣传栏、线下宣传等多种形式,传播生活垃圾分类基本知识以及各项管理规定,全方位推动生活垃圾分类传播工作,掉营造深厚的垃圾分类传播气氛,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引导全民踊跃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三、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1.根据生活垃圾产生的数量和经营场所面积,配置足够的垃圾收集四连桶(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尽量避开运用一次性的物品,如免洗餐具、纸杯、纸巾等,或削减不必要物品的运用量,不但可削减开支,更可降低环境污染和资源奢侈。

   3.尽量选用可再填充式之复印机、传真机或打印机墨水。

   4.多运用自然肥皂以代替清洁剂,可削减水源污染。

   5.拒绝接受不环保的广告传单。

   6.离开办公室后顺手关灯并关闭其他电源。

   7.有害废弃物如电池、日光灯管,应另外存放,再利用的资源如废纸、玻璃等,应和其他垃圾分开,累积肯定数量交由旧货商处理,以削减资源的奢侈。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初步的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逐步形成了垃圾分类意识、环保意识、可持续发展意识。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正确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并按标识分类投放,做到主动分、习惯分、准确分,坚决杜绝随手乱扔垃圾的行为。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禹王台区分局

2023年8月21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