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纪检监察机关网上举报的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3/8/25 11:18:33  

    为了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保障党员、群众行使监督权利,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方便群众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封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决定开通网上举报,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一)党组织、党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纪律行为;

   (二)监察对象不依法履职,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规定,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

   (三)其他依照规定应当由纪检监察机关处理的违纪违法行为。

    二、纪检监察机关对反映的以下事项,不予受理:

  (一)已经或者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

  (二)依照有关规定,属于其他机关或者单位职责范围的;

  (三)仅列举出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名称但无实质内容的。

  对前款第一项、第二项所列事项,通过来信反映的,应当及时转有关机关或者单位处理;通过来访、来电、网络举报受理平台等方式反映的,应当告知检举控告人依规依法向有权处理的机关或者单位反映。

    三、举报方式及原则

    1、向驻局纪检监察组举报,可以采用书面、口头、电话、网上举报或者举报人认为方便的其他形式提出。举报人应当使用真实姓名,说明工作单位、住址或联系电话;对不愿意公开自己姓名、工作单位或住址的,尊重举报人的意愿。

    2、任何单位和个人对有关人员的违法违纪行为,有权利也有义务向驻局纪检监察组举报。

    3、举报应当实事求是,如实提供被举报人的姓名、工作单位或者住址和违法违纪事实。凡利用举报捏造事实,伪造证据,诬告陷害他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室严格保守秘密,不将信访人的姓名等情况向外泄漏。 

开封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371-223991095

举报邮箱:kfsgtjj@126.com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