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查阅 我要写信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收起
点击查看说明
办理完毕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通许县自然资源局做出如下核查:

       2020年9月10日,通许县玉皇庙镇政府与陈良立签订土地承包合同将位于通许县玉皇庙镇玉张路南高速路西老砖厂126亩土地承包给陈良立使用。原土地承包方周永新(已死亡)之妻孙雪莲以其土地承包期限未到期为由拒绝交还土地,并和陈良立发生冲突,阻止陈良立平整土地,引起陈良立不满。遂举报孙雪莲在承包的土地上内非法挖土卖土二十年左右,非法卖土20多万方。并带证人三人,分别是玉皇庙镇耿付庄村民耿忠祥、耿合庄,玉皇庙镇后柳行村村民宋学明。三人均作证孙雪莲挖土卖土行为,卖土到柳行村南扶沟县境内的窑厂了,有调查笔录。

        2021年5月7日调查询问孙雪莲,孙雪莲说与玉皇庙镇冢上村委签定土地承包合同的周永新已死亡,承包合同内容她不知道,只记得是1998年签订的协议书,承包期是49年。土地承包合同由于周永新的死亡已找不到。孙雪莲不承认有自己有挖土卖土行为。代表冢上村委签定土地承包合同的原村干部孙守保现在新疆居住,通过和孙守保电话联系,孙守保以时间长了记不清了,土地承包合同应该在当时村会计潘中民处,不再接受调查。潘中民在通许县城居住,电话联系到潘中民,潘中民以时间长了记不清了拒不见面接受调查。

       2021年6月1日询问柳行村南扶沟县窑厂法人杜春红,杜春红不承认在孙雪莲处买土。

       2021年7月2日询问冢上村原村干部孙守思,笔录显示:1998年冢上村村主任孙守保与周永新签土地承包合同将冢上村西北处(玉张路南高速路西)窑厂用地120亩承包给周永新,当时窑厂还在生产,还在取土,有取土坑,不是很深,约有1米深左右,还可以种地。1999年窑厂停产后,周永新开始在承包窑厂内挖土卖土,还在承包地的窑坑内抽砂卖砂,持续好些年。现在窑坑已深有3米多。近几年才消停,不再有挖土卖土行为。

       2021年7月9日我单位法制股、矿产办咨询我单位法律顾问,认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六条之规定:违法行为在二年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不应立案查处。

 



2021/10/28 15: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