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查阅 我要写信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收起
点击查看说明
办理完毕
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四条 规定:“违反本法规定,占用耕地建窑、建坟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采石、采矿、取土等,破坏种植条件的,或者因开发土地造成土地荒漠化、盐渍化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或者治理,可以并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这里明确破坏耕地有三种情形:一是占用耕地的行为,包括占用耕地建窑、建坟、建房;二是毁坏耕地的行为,包括在耕地上挖砂、采石、采矿、取土等;三是因开发土地造成土地荒漠化、盐渍化的行为,包括开垦未利用地,未作科学论证、评估的,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要求未在指定的可开垦区域内开垦的,未经依法批准,擅自开垦未利用地的,毁林、毁草开垦,围湖造田,以及可能造成土地荒漠化、盐渍化的其他行为。
这三类行为都会造成破坏耕地种植条件的后果。
2020/6/22 10: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