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观看开封党史纪录片《砥砺初心》—红色历史 英雄城市
来源:本站  时间:2020/6/5 11:04:59  
       加强党员干部对党史的学习,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需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提出的“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4日下午,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观看开封党史纪录片《砥砺初心》—红色历史 英雄城市。

        

       通过探寻开封党史历史脉络,探访革命遗址、遗迹,采访亲历者、党史专家,以翔实的史料展现了党领导开封人民进行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讲述了曾斯廷、杨玉英、韩达生、马庆华、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使开封这座英雄的城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几十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党在不同历史条件下完成伟大艰巨任务的宝贵经验,这些宝贵的历史经验是几代中共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宝贵的精神财富。

        观后,同志们一致认为,只有认真地学习、吸取和借签党史的智慧,我们才能够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才能够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才能够提高我们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党员干部们只有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不断地从党的奋斗历史中吸收养分,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才能经得起各种诱惑的考验,才能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并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有利于传承党的精神遗产,从中借签、吸收党的领导和建设的宝贵历史经验。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保持和发扬改革时期的创新精神,从而增强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觉性,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磨炼艰苦奋斗的意志,增强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