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 稳步推进“一河两路”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2/28 16:46:58  

         在全省“一河两路”两侧自然资源违法违规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动员视频会后,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即响应,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多措并举,对抓好全市“一河两路”两侧自然资源违法违规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作出明确部署。


        一是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这次清理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责任,“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同时,要统筹协调,合理分工,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依法依规进行综合整治,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要认真开展排查核实。本次整治专项行动聚焦开封市境内“一河两路”两侧,明确了具体的核查范围,对照省厅下发的疑似“一河两路”两侧违法图斑,按照“拉网排查、逐宗核实、一宗不漏、科学认定、同步整治、”的原则,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对排查出的违法问题严格按照省厅规定要求违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自行纠正到位。
        三是要科学分类,明确整改期限。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原则上以拆除整改为主,坚持整治整改与生态修复同步推进的原则,对已拆除到位的项目及违法矿点,不等不靠,统筹谋划。明确具体整改期限,要求全市各县区2 月底前完成核查工作,3 月底前基本完成整治整改任务,4月底前组织进行生态修复,5月20日前完成市级检查验收,做好省级检查验收准备。
        四是要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联动机制。建立市局协调考核,县区整改落实的上下联动机制,市局全面负责推进专项行动,抓好目标确定、政策细化、组织动员、调度通报、问题回应、督导检查等工作,要求各县区县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应拆必拆,“零容忍”管住新增问题,发现一起,处置一起。

五是要执纪执法,防止问题反弹。对依法应当拆除,要坚决予以拆除,对重大违法问题,要及时向政府做好汇报,积极和纪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农业、环保等有关部门主动进行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好移交移送,充分发挥自然资源部门职能,重拳打击“一河两路”两侧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清查整治工作任务。(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张冰 陈传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