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召开《土地管理法》业务培训会 进一步推进法治化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0/5/17 10:04:29  

    为全面加强自然资源法治建设,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想和法制方式解决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各类问题的能力,5月15日,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依法行政暨《土地管理法》业务培训会,邀请省自然资源厅政策法规处长张军进行授课。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区)局(分局)主要领导、分管法制领导、法制机构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张军以“提高法治意识,做好新《土地管理法》的贯彻实施”为题,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典型案例,从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和新《土地管理法》十大主要亮点两个方面,对新《土地管理法》进行了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就如何做好此次培训会的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各单位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学法、守法、用法,把法治理念、法治思维和法治原则贯穿到自然资源管理全过程,自觉规范行使权力,确保自然资源管理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创新思维方式,认真研究和解决实际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法治工作的高质量提升全市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

    二要持续做好新《土地管理法》的宣传贯彻。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现代媒体和网络功能,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要扎实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活动,做好新《土地管理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及开展有奖竞赛、征文等活动,强化全社会依法用地管地、节约集约用地、严格保护耕地的意识,为新《土地管理法》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三要全面做好新《土地管理法》的实施工作。要把贯彻落实新《土地管理法》作为改革土地管理制度的重要抓手,坚持用最严格的法治保护土地资源。要把新《土地管理法》的实施与开展的治理行政复议案件问题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严格规范程序,切实从源头上解决土地报批、征收、储备中引发的行政复议多发高发问题,为实现开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自然资源保障。(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张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