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扫黑办组织召开扫黑除恶 长效常治制度机制建设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4 15:04:10  

    按照《河南省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制度机制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等整治内容和省厅、市扫黑办有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进系统年度专项整治内容落实落地,确保系统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制度机制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10月13日下午,市局扫黑办组织召开了由市局机关主要科室负责人和各分局分管领导等参加的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制度机制建设工作会。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全国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省厅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及要求,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无乱强基”的工作要求,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专项治理有机结合,不断巩固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整治成效,推动专项斗争打击力度由表及里,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推进自然资源领域综合治理能力持续提升、长效机制建设持续巩固、管理秩序持续向好。

    会议重点围绕《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然资源保护与管理工作长效机制》中的“九项机制”建立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力促该制度机制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下一步,市局扫黑办将持续加大对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的督导力度,定期对各单位长效常治制度机制建设和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