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做好不动产登记疫情防控工作 ——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2/18 17:34:21  
         2月17日上午,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中心主任闫凯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下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2月3日和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出台的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五条措施”、开封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依法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见》的通知、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的《关于严格落实系统防控和自身防疫的通知》,通报了河南省纪委监委发布的5起疫情防控中违反纪律、履责不力典型问题。此外,还学习了人民日报重要社论《消除侥幸心理》一文。
        中心主任闫凯要求,中心各科室(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各相关科室要结合省自然资源厅出台的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五条措施”,加快推进网上申请、预约、资料审核、业务查询等便民服务,积极推进企业抵押登记“不见面”办理,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做好网上登记操作步骤、材料清单的公示,指导企业和群众线上办理业务。针对疫情结束后可能出现的登记业务高峰,大厅办和办公室要制定大厅开放的应急预案,确保不动产登记工作平稳有序。
         中心党组书记杨家锋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市近期出台的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侥幸和松懈思想,确保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特殊时期采取特殊策略,必须要有特别手段、特别保障。一是办公室制作《个人防疫日记》表格,明确人员活动轨迹和接触人群,每天科室人员将《个人防疫日记》报科室负责人进行汇总。二是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三是监察室要加强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力度,对上班串岗、聊天的工作人员予以通报批评。(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张春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