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亭区分局 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8/16 9:28:15  

       今年以来,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亭区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自然资源实际,认真分析,精心部署,大力加强基础工作,增强驾驭社会治安的能力,积极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切实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各项措施,为全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落实24小时值班等各项制度,同时,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听取、调研信访维稳工作,并每月召开信访维稳工作汇报会,及时做到解决矛盾问题。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人员政治理论和业务基础知识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廉政建设,切实把提升个人能力和素质摆在自身建设的首要位置。

       三是畅通信访渠道。落实领导接访制度,局主要领导带头参加接访,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受理信访人反映的信访事项。同时,进一步畅通自然资源违法举报信访渠道,第一时间将来访、举报信息反馈和通报给基层所和各相关科室,及时查处,确保自然资源违法信访案件得到及时查处,大大减少上访案件发生。

       四是规范走访秩序。通过推进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减少部门接访量,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促进信访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截至目前,上半年共接待来访、咨询电话13余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3起。(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亭区分局  靳艳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