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再推新举措 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首家银行金融机构联合建立的“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 16:51:28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分行联合举办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合作协议》签约授牌仪式举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闫凯和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分行行长张彦涛分别在协议上签字并讲话。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把“‘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合作单位”牌匾授予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分行。双方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首家银行金融机构联合建立的“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正式启动,从而真正做到了不动产登记银行抵押等业务“不见面办理”。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将自然资源部和省自然资源厅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模式,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强与金融机构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首选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分行为合作单位,并正式开启了我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新模式,实现了把不动产登记办事窗口延伸至金融机构,通过合作金融机构直接向广大市民提供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

    以前,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既要跑银行又要去不动产登记中心,重复递交身份证复印件,购房合同或不动产权证等材料,现在申请人在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分行线上申请抵押登记,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需要提交的材料,抵押人不再重复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由银行统一保存,银行仅向登记机构上传电子材料。无论是不动产抵押登记还是抵押权注销登记,全部由银行线上申请并上传电子材料,登记机构实行不见面受理、审核,银行直接线上下载办理。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分行借助“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平台,和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无缝对接,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和抵押权注销登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闫凯表示,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加大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力度,以群众和企业满意为第一工作目标,全面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智能化服务,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张春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