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项举措对耕地保卫战工作持续加压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8 17:22:42  

    1月7日,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耕地保卫战问题整改专题推进会议,对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耕地保护专项督察和省厅耕地保卫战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全市耕地保卫战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加压。


    会议宣读了《省国土资源厅耕地保卫战问题整改专项工作方案》、《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抓紧开展2009年以来土地整治项目有关设施使用情况核查整改的紧急通知》,通报了全市各县区耕地保卫战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并下发了《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耕地保卫战问题整改专项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县(区)自然资源部门要高度重视耕地保卫战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强部署,组织力量,对下发的问题清单逐一进行实地核实整改,以县级核实整改为基础,市级复核把好关,加快推进,报上级部门认定。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当前耕地保卫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济南督察局、省厅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二是要正视问题,充分认识全市耕地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紧迫感;三是要强化责任,耕地保护工作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各县区局、耕保、规划、审批、地籍、执法检查和卫片办等机关相关科室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全市土地耕地资源,进一步推进耕地保护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四是要守住底线,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防范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工作中的廉政风险,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五是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目标,加强监管。针对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紧盯时间节点,采取强有力措施集中攻坚,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耕地保卫战,确保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张冰 李宏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