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3/24 15:30:04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持续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商品房登记科紧紧围绕中心总体工作部署,从企业最急的事着眼,从群众最盼的事着手,扎实推进商品房网签备案和商品房转移登记审核业务有序开展。

    

    受疫情影响,许多开发企业已签约合同不能及时备案,造成逾期情况大量发生,严重影响企业资金回笼和购房人贷款需求。科室工作人员一方面通过“备案业务工作微信群”和“QQ群”线上解答业务相关问题、政策咨询;另一方面抓紧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针对因疫情产生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满足企业和群众迫切需要,收到《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建筑和房地产业平稳发展的十八条意见》汴住建文【202039号文件后,在做好疫情防护前提下,商品房科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延时服务,利用2天时间将1200多套合同登记备案,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群众尽快申请银行按揭贷款,最终使延期备案问题顺利得到解决。

      3月份以来,商品房登记科办理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业务1544套(间)、商品房转移登记审核业务636件、搭建楼盘信息表13份(1286间)、注销(变更、更正)备案信息53份。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经济社会复工达产做出贡献。(商品房登记科  兰军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