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开封市城乡规划系统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5/3/13 17:05:04  

2015年开封市城乡规划系统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开封市城乡规划局机关内设5个职能科室和2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主要职责是依法组织编制和实施城乡规划,拟订全市城乡规划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参与区域性规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编制,参与城市发展战略研究、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项目建议书和设计任务书审查。负责全市村镇规划的规范、指导、监督工作;指导小城镇和村庄规划、发展规划和实施工作;负责市级以上风景名胜区、风景园林规划的有关工作。负责城乡规划监督检查工作。对城乡规划区范围内的工程建设进行规划执法监察,依法查处违反城乡规划的行为。负责城建重点项目的规划技术服务和督导工作。负责建立和完善全市城乡规划信息系统、审定和发布相关信息数据。依法收集、管理和利用城乡规划档案资料,强化城乡规划展示职责。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开封市城乡规划局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人员共有编制49人,其中:行政编制24人,事业编制25人;在职职工47人,离退休人员25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确保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顺利实施,结合行政区划调整,明年我市拟启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前期进行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及轨道交通专项规划等。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收入预算853.78万元,其中:财政经费拨款398.48万元,比上年增加62.89万元,增长18.74%;罚没收入250万元,比上年减少67万元,下降21%;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5.3万元,比上年增加5.3万元,增长100%;其他收入200万元,比上年增加200万元,增长100%。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支出预算853.78万元,其中:财政经费拨款398.48万元,比上年增加62.89万元,增长18.74%;罚没收入250万元,比上年减少67万元,下降21%;其他收入200万元,比上年增加200万元,增长100%。

2015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55.46万元,占29.9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7.15万元,占14.89%;商品和服务支出21.17万元,占2.48%;项目支出250万元,占29.28%;其他各项支出200万元,占23.43%。

2015年财政经费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2.61万元,占96.02%;商品和服务支出15.87万元,占3.98%。

专项支出主要项目是:

一、总体规划编修、中期实施情况的评估及轨道交通等相关规划。

二、开封市城乡规划专家评审委员会工作经费。

三、城乡规划的公布、公告、公示费。

四、办公用房房租

五、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费和执法监察费

六、新宋风城市景观规划专家委员会办公费

七、城市规划展示馆前期工作经费

八、规划监察执法临时人员工资及“三金”等

九、专项工作经费(信访、培训、会议、精神文明建设等)

2015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0万元,主要采购电脑、打印机等物品。

 

附表1: 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2: 2015年财政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按科目)

附表3: 2015年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附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