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多措并举开展打击非法挖沙取土“雷霆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3/15 14:44:54  


为有效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加强土地资源管理,顺河回族区严密部署,在全区开展了打击非法挖沙取土雷霆行动,严厉打击制止辖区内挖沙取土行为。我区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要求纪委、督查局、公安、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各个成员单位抽调精兵强将开展集中办公,高位推动工作开展。

根据工作安排,我区要求两乡严格开展每日巡查,并于每日下午5点前上报区指挥部办公室,每日汇总上报市指挥部,每周进行汇总,截至目前,尚未发现非法挖沙取土现象。

我区还印制了一批宣传横幅进行广泛宣传,营造群防群控氛围。利用下乡巡查、执法车宣传广播、悬挂宣传横幅等有效方式,深入田间地头、村庄,广泛宣传非法挖沙取土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打击非法挖沙取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抵制非法挖沙取土行为,自主参与到对非法挖沙取土违法行为的监管、举报中来,保护共有自然资源,守护我们的家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