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精准扶贫办实事 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来源:本站  时间:2020/9/14 10:59:37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扶贫工作队进驻驻鹿台岗村五年以来,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一心一意抓扶贫,千方百计想办法,找准脱贫攻坚突破口,解民忧,疏民困,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主动联系自来水厂,解决村民饮水安全问题。驻村积极申请、多方协调,为贫困村争取到了周边新建自来水12分厂项目,实现了全村户户通自来水,并且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安装,结束了村民长年吃井水的历史,保障了村民健康生活基本条件。


    二是提升农田等级,解决村民生产困难问题。村内生产道路全为土路,农田等级不高,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利用系统优势和政策倾斜,在当年的土地整治项目中增加了鹿台岗村项目,此项目将全村农田等级提高了一个等级,并建设村外生产道路6公里,打机井41眼,新增变压器6台,提高了村民生产条件。


    三是安装太阳能路灯,解决村庄亮化问题。先后共投入6万余元用于村庄亮化工程,在村境内道路及主要路口安装260盏新型太阳能路灯,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彻底结束了村庄无路灯的“黑暗史”,改变了村庄面貌。


    四是建设文化广场,丰富村民业业余生活。投入10万元建设文化广场,积极培养村民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一处文化广场,丰富了村民业余文化生活,打开一片生活天地,搭起一个精神平台,更成了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风景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