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二批历史建筑专家部门论证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30 16:44:52  
       为持续推进开封市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12月26日,按照专项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规划、建筑、文物、文化专家,市民代表以及禹王台区和顺河区职能部门,对开封市第二批历史建筑的推荐工作进行论证。
       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是落实中共中央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延续城市文脉,推动全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工作。开封市的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于2017年启动,2018年底我市已经完成开封市第一批117处历史建筑的确定工作并挂牌建档,主要集中在古城区三个历史文化街区内。第二批历史建筑的普查主要集中在开封市南部和东部片区。

 

       论证会上,专家部门从历史、文化、科技等方面对初步普查的历史建筑进行论证,确定推荐历史建筑,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专家部门意见,积极完善第二批历史建筑的相关资料信息,尽快完成报批挂牌建档工作。(编审中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