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民心征民意集民智,开封市国土空间规划公众参与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9 16:13: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坚持开门编规划,收集民意、汇聚民智、凝聚共同愿景,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开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建言献策,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实施性和可操作性。开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公众参与活动于1月23日在全市范围全面启动。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当天组织开展了现场集中调查问卷活动。
       调查问卷活动,在全市四县、六区共设十余处集中宣传点,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分包带队,全系统人员共同参与,于宣传点发放调查问卷、宣讲规划背景。活动现场,来往民众纷纷驻足,热情参与,认真填写问卷,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积极引导。活动当日共收集有效调查问卷共计2000余份。

   

       本次现场宣讲活动作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公众参与系列工作中的一环,旨在让规划编制“开门问策”的理念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于细微处感受这座城市的开放和温度,为至2035年打造“八个开封”,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谱写新时代“出彩开封”绚丽篇章建言献策。下一阶段,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下,我局还将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安排各县(区)局深入社区、乡村持续进行调研,进一步提升公众参与的广度和深度。(编审中心 国土空间规划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