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举行“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5/13 17:29:52  

       5月12日,开封市2021年“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开元广场和金明池广场隆重举行,百余家企事业单位及民间救援组织参加活动。副市长王国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冬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开封市各区、各相关部门及企业、民间救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展演、展示等活动。医护人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技能,并进行了简单技能教学,开展了自救互救技能演示及体验活动。活动现场还展示了自然灾害监测预警设备、救援直升机、特种医疗车、救援机器人等多种高科技救援设备,让群众近距离了解应急装备、器械性能,学习应急救援简单技能,提高自我防灾减灾能力。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响应,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宣传主题,设置展台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知识咨询,全面开展地质灾害、安全生产等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和应急救援知识宣传,切实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王国庆、薛冬一行对市自然资源局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和表扬。

       下一步,开封市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责任,维护全市安全稳定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