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逆行——一封来自自然资源领域的“请战书”
来源:本站  时间:2020/2/1 10:34:38  

    1月26日,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收到一封特殊的“请愿书”,请愿书中这样写道:


尊敬的疫情防控指挥办领导:

你们辛苦了!

  今年春节是一个战斗的春节,近期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区领导及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始终坚持在一线;而我曾是一名医学生,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临床医学系,在开封第一五五中心医院实习,目前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区分局工作,主动请缨,更是责无旁贷!

我特此向疫情防控指挥办领导请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疫情的关键时刻,随时听候调遣,我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组,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此,我积极请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杜庆霞

                    2020年1月26日

    写这封请愿书的杜庆霞,是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的一名普通会计,大年初一正在单位值班的她,在电视上和手机上看到全国各地都在紧张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当即产生了想去疫情防控第一线支援的想法,随后她便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动请缨,请求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为疫情防控出力。大年初三中午,杜庆霞接到指令,她被分配至水稻乡连霍高速体温监测点,协助工作人员对下站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和登记,至此,她如愿成为连霍高速开封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在重大疫情面前,成为了自然资源领域中一名最美的“逆行者”。


    杜庆霞,2001年12月至2006年12月在第二十集团军71622部队58旅服兵役,期间曾在北京军医学院、第四军医大学临床医学系就读,从部队转业后便被分配至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从事财务工作。正是这样特殊的经历,才让她有了冲到前线,直面疫情的想法,杜庆霞说,“每次看到与日俱增的确诊病例,我的心都揪着”。在她看来,能成为高速体温监测点的一名检疫员,监测和掌握每一名来汴人员的信息,是遏制疫情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她还说,“我不具备临床资质,不能为患者减轻病痛,但是我能尽我绵薄之力,控制疫情,这样我心里就踏实很多”。

    疫情面前,为爱逆行。其实成为一名志愿者,杜庆霞不是没有顾虑,九岁的女儿和五岁的儿子是她最大的牵挂,自己的丈夫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极少回家,当她怀着忐忑的心情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家人的时候,却得到了爱人和婆婆的大力支持,爱人说:“我支持你,现在基层就缺专业人员进行防疫指导,这样可发挥你的专长。”婆婆说:“放心去吧,孩子我来照顾”。正是有了至亲之人的支持,她才能抱着这份心中大爱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杜庆霞在请愿书中写的最后一句话,部队转业的她一直保留着军人的傲骨和英姿,正是这份巾帼气概和心中大爱,才让她在疫情面前选择勇往直前。而她的选择也得到了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杜庆霞同志在疫情面前迎难而上和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精神,局党组书记薛兆武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严防严控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我们要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其实,在我们自然资源领域中,像杜庆霞这样默默无闻的逆行者还有很多,他们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都是最美自然资源人。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张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