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廉政教育正确行使权利
来源:本站  时间:2020/4/27 15:12:30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心党员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深入推动中心政风行风建设,4月2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组长王跃岭以《正确运用和行使权力切实加强政风行风和风气建设》为题,为中心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上了一场精彩的廉政党课。

    王跃岭组长主要从七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一是正确理解民主权利的涵义,对党员依法享有的六个民主权利进行了详细剖析;二是从渠道、调查、动机、匿名举报等四个方面深刻分析党员行使民主权利中存在的问题;三是从单位、组织、个人三个方面分析党员行使民主权利中存在的原因;四是从严守党的纪律、大局观念、诬告行为和健全规章制度等四个方面分析党员干部如何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五是讲述依法履行行政职权的涵义;六是剖析不依法履行行政职权的典型案例;七是严于律己,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他谈到,行使民主权利的根本目的在于解决问题,端正风气, 增进团结, 维护纪律,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因此,一定要站在党的立场上思考和分析问题, 一定要从大局出发提出建设性意见, 不能把个人的恩怨作为衡量是非的标准。

    他强调,监督和约束不是跟谁过不去,而是真心为干部着想、对大家负责,让每名党员干部更加相信组织、信赖组织、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少人身陷囹圄后反思,如果自己平时要求严一点,如果有人提醒自己早一点,就会避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滑越远。

    廉政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在党性锤炼中不断提升自己,讲党性、讲原则、守规矩、识大体、顾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来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