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中心干部职工 观看红色影片《八佰》
来源:本站  时间:2020/9/14 15:00:22  

    为积极响应开封市文明办、开封市市直机关工委的倡议,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9月4日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红色影片《八佰》。160分钟左右的时间内,置身于82年前那个特殊战场,苏州河两岸,一边是繁华的英美租界,一边是四百多名士兵浴血奋战的四行仓库。

    《八佰》中不乏“燃”点、“泪”点,几乎所有观影的同志都忍不住泪水,整个剧院中安静、肃静。剧情发展紧紧抓住了每个人的心。特别是影片最后,军队需要向租界撤退时,他们面对敌人的疯狂扫射一点都不畏惧,看着战士们身后的血雾,同志们不禁想起了鲁迅先生的一句话:“苟活者在淡红色的血色之中,会依稀看见渺小的希望,真正的勇士,将更奋然前行。”没错,在血色之中。同志们看见了中华民族的希望。那希望穿越时间。在同志们胸口燃烧,这800人是真真正正的中国人,他们且行在血雾之中,唤醒了沉睡的麻木的自以为是的中国人民!八佰,不仅仅是八佰人,更是一种向死而生的八佰精神。

    看完这部电影,有种悲痛和自豪的感情从心底里涌动着。同志们好像透过屏幕,真实的感受到了那些战士的勇敢和无畏。这些有血有肉的战士就是我们的民族英雄,他们放弃小家,保护国家!让同志们懂得了身为中华儿女应该怎样去做。同时更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历史虽已远去,但我们不会忘记。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慎终追远,以史为鉴,凝聚力量做到吾辈当自强,为中华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组干科:张紫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