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扎实开展《〈河南省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河南省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9/16 11:00:13  

    为全面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依法行政水平,确保《河南省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河南省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在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河南省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河南省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工作方案后,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扣时间节点,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调研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将《河南省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河南省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工作纳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全力推进《河南省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河南省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工作。

    二是拟定调研方案,科学稳步实施。结合全市各县区局工作实际,召开分析研判会,提前研究,科学拟定了工作方案,议定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土地征收制度、“多规合一”、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土地审批权限、土地督察制度、农村宅基地管理等32个议题,印发至各县(区)局,有针对性的开展调研。

    三是认真组织调研,注重问题反馈。组织8个立法调研小组,针对方案中提出的32个议题认真开展调研、座谈,收集县区局在土地管理和基本农田保护工作的现状、存在问题及立法建议,并对反馈意见进行认真的研究梳理,为下一步提交高质量的《河南省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河南省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报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