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土地管理法》系列解读(十五)
来源:本站  时间:2020/5/9 9:03:25  

   编者按: 为推动新《土地管理法》在我市贯彻落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将推出“新《土地管理法》系列解读”,针对新《土地管理法》修正内容进行解读,使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确保新法所立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保证新法顺利实施,敬请关注。

 

土地使用权人的权力和义务有哪些

 

    土地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进行物质生产不可替代的自然资源,也是一种社会资源。对于土地资源的利用不仅是使用权人对自己权利的行使,而且关系到其他社会成员的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因此,《土地管理法》规定,使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有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土地的义务。这里的保护、管理,主要是指土地使用权人对土地生产能力、土地生态及其环境的良好性能与质量的保护和管理;合理利用土地,主要是指在使用土地的过程中,既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出让合同、划拨决定书等约定的用途、利用条件等合理利用土地,又要通过科学使用土地,使得土地利用与其自然的、社会的属性相适应,以获得最佳的经济、社会、生态的综合效益。

 

政策法规科  邓丽英

 

本期编辑:秦威

 

1.官方网站:http://zrzyhghj.kaifeng.gov.cn/

2.投稿邮箱:kfgtjck@163.com

3.联系电话:0371-23991075

4.免责声明:本平台文章系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平台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告知,本平台将立即删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