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自然资源局与练城乡厉大楼村 携手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1 10:56:20  

        1月20日,时值大寒节气,通许县自然资源局在练城乡厉大楼村举行共建美好家园启动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磊,练城乡党委书记张永刚,自然资源局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厉大楼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100盏太阳能路灯整齐地摆放在村里的乡村大舞台上。徐磊表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工作。为厉大楼村安装太阳能路灯,先让厉大楼村亮起来,逐步实现绿起来、美起来,提升村内整体形象,努力使其成为全县,乃至全市文明村居建设的标杆村。

       2016年5月,通许县自然资源局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做为厉大楼村的脱贫攻坚的帮扶单位,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民生大事,同厉大楼两委班子凝心共谋发展,聚力齐绘蓝图。2020年,厉大楼村如期顺利实现了全面脱贫。在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的同时,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努力让广大村民过上生活富裕、环境优美的幸福生活。积极实施总投资560万元的土地整治项目,为厉大楼村铺设4000米水泥道路,架设低压线路12000米,落实农耕机井40眼并配套40台水泵设施,项目实施后,极大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2020年“7.20”汛情发生之后,积极协调资金12万元,修复了村内因大雨冲垮的道路540 平方米。11月份又出资3000多元,为厉大楼村安装了集政令发布、预警预告、群防群治于一体的智能大喇叭,把党的声音传遍村内每个角落。

       徐磊要求,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县自然资源局又担起了厉大楼村乡的村振兴帮扶任务,给帮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后,自然资源局要一如既往 “带着感情驻村,扑下身子干事”,真正把乡村振兴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想方设法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狠抓产业项目建设,尽快助农致富增收,让厉大楼村富起来,村民的腰包鼓起来。(通许县自然资源局  张广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