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自然资源局 常态化开展土地执法动态巡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4/3/14 15:56:57  


新春佳节已过,为进一步强化全县自然资源管理,切实遏制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杞县自然资源局监察大队持续开展土地执法动态巡查,秉持“零容忍,零新增”原则,严防严控县域内违法用地现象的发生。

巡查过程中,我局监察大队主要采取定期巡查、重点巡查和随机巡查相结合策略,主要对基本农田保护区、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内、城乡接合部、公路干线、自然保护区等有无乱占耕地建房、采砂、取土、堆放废弃物,以及其他破坏耕地行为进行了巡查,切实做到了“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促整改”,对还未发生违法用地行为的将其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已发生违法用地行为的进行严厉督促整改落实。

下步,我局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动态巡查机制,在执行日常巡查任务、查处违法案件及处理信访矛盾的过程中,结合卫片执法检查,加强依法依规用地现场指导,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促使自然资源领域依法行政取得新成效。 

 

供稿人:王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