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抗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来源:本站  时间:2020/2/3 10:20:08  

    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尉氏县自然资源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敏锐性,快速作出响应,及时贯彻上级有关精神,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好抓实。该局的主要做法和措施有:

    一是及早做好防控物资的储备。局主要领导对疫情保持着高度的警惕性,较早意识到疫情严峻性,在春节假期前夕(1月23日),就安排局工会和办公室购置了医用口罩600个、硫磺皂200块、酒精和84消毒液各100公斤、喷壶65个、一次性手套3000双等物资,做到抢先一步,为局系统打好疫情防控战提供物资保障。

    二是及早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在全省1月25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县上及时成立了全县的防疫管控指挥部,县自然资源局也第一时间组成领导专班,进行了人员的责任分工,认真研判疫情态势,研究防控措施,为打好疫情防控战提供组织保障。

    三是及早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有可能以野生动物为宿主的情况,自1月27日以来,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县森林公安局抽调警力对辖区内涉野生动物场所加强巡查及防疫,先后开展5次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29人次,排查巡护养殖场13家,对多家饭店下发了《告诫书》,同时加大打击力度,对非法狩猎者刑事立案1起。

    四是及早开展系统内部的疫情防控。自1月27日以来, 局来就开始利用微信群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干部职工减少外出、聚集,做好自我防控。要求中层以上人员下载了云视讯,及时接收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同时,在微信群利用接龙表格,掌握上报单位职工个人的健康状况,安排专人每天一统计一汇总。值班人员执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的同时,由带班领导组织开展重点场所消毒工作,对外来人员严控并登记在册。

    五是积极响应号召,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员入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以来,按照县上的部署,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忠带领下,局里选派14名党员干部作为疫情防控先锋队员,派驻到南曹乡12个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更好支持村疫情防控监测卡点的工作,该局投入资金2万多元,给村卡点购置了烧水壶、保温瓶、军大衣等物资。在村卡点执勤岗位上,队员们同村干部并肩作战,严防死守,严格对外来人员进出管控,开展车辆消毒等工作,严阵以待严防疫情输入。

      (尉氏县自然资源局     刘世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