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耕地保护中原行”集中采访活动在我市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2/6/22 16:48:43  

    


    6月20日,河南省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耕地保护中原行”集中采访活动在祥符区西姜寨乡爱思嘉田园综合体举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 一级巡视员杜中强、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王建民 、市政府党组成员徐超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凡、祥符区区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3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今年“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活动中,市政府党组成员徐超文为活动致辞,她指出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要增强土地节约集约意识,扛稳耕地保护责任,转变耕地管理模式,提升耕地保护质效,用“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决看住管好我们开封的每一寸耕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凡向大家发出倡议,倡导大家自觉宣传“十分珍惜、合理利用每寸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牢固树立“人多地少是国情、节约集约要先行”的用地意识,营造人人珍惜土地、依法科学和节约集约使用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人人争做珍惜自然资源的带头者,当好节约集约用地的践行者,用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把“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爱思嘉农业嘉年华农科主题场馆区蔬汇高科、汴州粮仓、等6个主题场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