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副市长黄玉国专题 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相关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5/24 9:11:08  

    5月21日,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S312沿黄大道和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等工作,开封市副市长黄玉国参加会议,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薛兆武、市林业局局长王书明、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副主任王志英、局机关班子成员、业务科室和相关技术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S312沿黄大道和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指出,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是开封市实现“北美”重大战略中关键的一个环节,做好这项工作是做强经济、做好生态、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开封市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步骤。

    会议最后,黄玉国强调,一要综合协调生态、安全、发展、文化、利用五个要素的关系,突出生态优先,明确任务、统筹兼顾,既要保证生态红线、耕地和基本农田双5%的硬性指标,又要保证S312沿黄大道及其配套设施、生态休闲、旅游观光等项目的落地;二是在做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中,要重视解决逆向调整的问题,加强各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严格落实责任,处理好生态建设与耕地保护、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三者之间的关系,严守耕地和生态的底线;三是在充分考虑路径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的前提下开展工作,全面保障S312沿黄大道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将S312沿黄大道建设成生态廊道。借助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将乡村振兴、多产业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冰 曹润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