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自然资源局加强植树绿化后续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5 15:33:56  
      上月22日我县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冬季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栽植刺槐树种6700棵,造林面积120亩。植树绿化工作完成后,自然资源局又掀起“植树后续管护同行,避免植‘数’造‘零’”工作热潮,局负责植树绿化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现在整个尉氏县都在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而努力,植树绿化则代表着咱们自然资源局的工作成效,植的效果好不好?成活率高不高?咱不能拖了县里创森工作的后腿,更不能一种了之。

 

       为确保林木后期生长,自然资源局制订了详细的管理工作计划,并在实施中。一是加强日常管理和养护,对新植树木加大管护力度,适时进行浇水、扶正,确保长势良好,提高成活率;二是根据树木的生长特点,进行适量施肥,以保证树木生长旺盛,达到景观效果;三是加强病虫害防治,根据树木病虫害的特点,及时观测,及时采用有效措施进行防治;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和监管力度,对各种破坏新植林木的行为及时制止和处理,以确保绿化成果。(尉氏县自然资源局  刘溪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