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专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辅导授课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9 15:08:09  

 
??

        根据局党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1月6日下午,邀请开封市直机关工委刘旭鹏副书记和开封文化名人宋喜信进行辅导授课。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80余人集体聆听党课。

        刘旭鹏副书记以《不忘初心使命 建功伟大时代》为题,阐述“初心使命之所重、初心使命之所在、初心使命之所守”三个方面内容,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概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他指出,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奋斗之路永无止境,赶考路上不忘初心。工作中要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前瞻精神;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理论自信;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战略定力;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意识,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接着,局机关退休干部、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现任中国城科会名城委委员宋喜信同志,以《不忘初心忠于职守》为题辅导授课。宋喜信同志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时刻牢记“共产党员”都是他的第一身份,并且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他说,不管你是多大的干部,首先你是一名党员,这个政治身份不能忘,心中有党才不会迷失方向,要像珍惜生命那样珍惜政治生命,像记住年龄那样记住党龄,始终用党性原则要求自己,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才能永葆本色、永葆先进。

       授课辅导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授课既有理论解读、又有鲜活事例,讲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启发。两位专家都是大家熟悉的身边人,榜样作用明显,下步工作中,要学习他们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勇于创新,为自然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牛志刚 宋晓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