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开展“科长讲业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8/12 17:05:37  

       为贯彻落实中心学习培训工作安排,进一步有序推进不动产登记业务工作规范,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能力,8月10日下午,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第一期“科长讲业务”活动,由政策法规科科长张先军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下文称《条例》)。中心党委书记王泗顺、副主任王祥、各科室负责人及业务技能大练兵活动参与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张先军科长从法规的种类、《条例》出台背景、不动产登记的“四统一”、方便群众保护权益的原则、法律责任五个维度出发,结合中心发展历程、不动产登记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问题、疑难点问题,对《条例》出台意义、不动产登记簿、登记程序及信息共享、登记资料的保护、查询、利用及相应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展开深入分析和探讨。参会人员表示,《条例》以问题和实际需求为导向,提高了不动产登记工作的系统性和规范性,为方便人民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中心党委书记王泗顺强调,作为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一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二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正确把握贯彻实施《条例》的关键点和着力点,认真学习,加强业务培训,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全面理解掌握其内容并严格执行。三要理清职责边界。法无授权皆禁止,明确职责范围,杜绝登记错误、不当履职事故的出现,并肩负起安全保密责任。四要增强公仆意识。了解群众所思所愿,回应群众所急所盼。密切关注社情民意 “晴雨表”,当好为群众办好实事 “加速器”,为促进中心稳步、持续、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供稿:王博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