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7/13 16:34:52  

    7月10日,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深入宣传民法典贯彻实施的重要意义,发挥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在法治宣传过程中的作用,增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各县(区)局(分局)、局属单位、局机关全体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了辅导讲座。


    讲座邀请了河南大学教学副院长、副教授、法学博士岳红强做专题授课。岳教授以《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亮点解读》为题开展授课,以民法典诞生与基本框架、民法典地位与意义、与社会治理相关条文解读、民法典的特色与亮点等方面为重点,从民法典的诞生到民法典该如何贯彻实施,对民法典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工作实际就如何宣传贯彻民法典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培训结束后,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跃岭对本次会议的内容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并就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如何贯彻民法典宣传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民法典》的宣传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来贯彻,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依法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吃透《民法典》与行政职能工作之间的深刻联系,全面履行职责,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水平;三是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既做好执法者,又做好守法者,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贯彻实施的引领者,提高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保障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的能力。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张冰 谢莹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