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国际消除贫困日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  时间:2023/2/8 15:52:20  

2021年10月17日是第29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开封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封市2021年国际消除贫困日活动方案》工作要求,为组织开展好我单位国际消除贫困日活动,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我市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讲好脱贫故事,进一步调动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局领导走访慰问活动。局机关领导对脱贫攻坚帮扶村杞县裴村店乡鹿台岗村和艾防帮扶村尉氏县邢庄乡王响村进行入村入户调研慰问。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为工作队和村两委购买办公用品,帮助解决用电等实际问题;指导工作队员轮换,召开座谈会讲解省市政策,明确工作要求,帮助队员做好工作交接;走访慰问防返贫监测户郝正生一家,送去慰问品,了解该户实际困难,帮助解决问题。

带队领导:宋汉雄、葛国平、程寿贞

责任部门:人事科、办公室、驻鹿台岗村工作队、驻王响村工作队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0日

(二)开展改善村容和入户排查活动。驻村工作队组织人员开展帮扶村街道清理活动,查看各户汛情疫情受灾后整理恢复情况,检查用水用电情况,排查安全隐患,

责任部门:驻鹿台岗村工作队、驻王响村工作队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8-22日

(三)开展宣传报道活动。依托专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大力宣传报道国际消除贫困日活动开展情况,在全系统上下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责任部门:人事科、办公室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8-22日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国际消除贫困日活动在局党组领导下开展,各单位各部门精心组织,参与单位积极配合,形成各方联动的良好态势。

(二)确保活动实效。各单位组织开展的国际消除贫困日活动,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主题,贴近基层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在活动中要防止走形式、摆样子等“作秀”行为,把主要精力用到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上,用到为贫困群众服务上,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三)强化监督管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加强对各项活动的过程管控和细节管理,防止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减少基层的负担。做到形式与内容的有机统一,确保各项活动健康有效开展。

 

 附件:开封市2021年国际消除贫困日活动工作方案

联系人:司泽琼

联系电话:0371-23991076

电子邮箱:wgq6188@126.com 

 

 

2021年10月15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