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莅临开封市规划展示馆参观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2/8/16 8:57:05  

       8月11日上午,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莅临开封市规划展示馆调研我市总体发展成果和规划实施情况。

       调研过程中,市委常务副秘书长陈泗向楼阳生书记汇报了开封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汇报围绕我市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以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立足开封市自然资源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新时代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开发利用保护新要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规范、精准高效的自然资源保障。


       随后,楼阳生书记通过参观印象开封、城建历史、总体规划等展区,概括了解了开封市的历史变迁、现在的发展成就以及未来的规划愿景,在专项规划展区,展示了我市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落实建设郑州大都市区郑汴港核心引擎区文化中心的总体要求,在《开封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开封宋都古城风貌保护规划》的基础上,坚持“双创双修、三位一体、四态融合、五个全域”理念,编制《开封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规划》的具体内容和项目实施情况。

       调研结束后,楼阳生书记对我市整体建设发展和未来城市规划布局表示肯定,对我馆接待展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