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顺河回族区分局开展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 10:28:57  

       2022年1月19日,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顺河回族区分局开展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专题会议。


        此次国土变更调查,顺河分局高度重视,我局在接收到上级下发图斑后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外业核查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会上,技术单位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图斑下发情况:我区的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下发图斑共计444块,其中建设用地发生变化51块,农用地发生变化262块,未利用地发生变化11块,新增建设120块。工作领导小组依据图斑分布情况,通过合理安排核查路线,积极安排部署下一步外业核查工作。

        汤传彬局长在会议上传达2021年度变更调查工作要求:

       一是确保成果真实准确。建立“分阶段分层级”质量管控机制,县级要对变更调查成果的真实性负责,省级负责调查成果的核查把关,并对本省级成果质量负责。

       二是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主动与林草部门沟通,掌握涉及国土利用变化的有关管理情况。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相关组成部门,应通力配合,将增减挂钩(含拆旧区和建新区)、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修复、生态退耕、沙漠治理、河湖治理等工作涉及地类变化的图斑,及时纳入当年国土变更调查,因未及时变更导致相关考核不合格的,将予以追责。

       三是落实经费保障。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认真进行经费测算,按照《土地调查条例》中关于调查经费的有关规定,加强与同级财政部门沟通,积极协调将调查经费全额列入年度财政预算,按时拨付。同时,要将日常变更涉及的工作经费需求纳入2022年度工作预算。(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顺河回族区分局 谷雨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