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积极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22 17:42:40  

       为加快做好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前期工作,按照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2020年底前完成市、县、镇各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要求,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9月份全面启动开封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调研工作,带领调研组分赴兰考、杞县、鼓楼区、发改委、水利局等54个相关县区、部门进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专题调研,目前已基本完成前期调研。
       调研组采取现场踏勘和座谈交流两种方式对开封市、区(县)、重点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进行全面了解,深入研判当前各级规划体系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充分吸收各单位关于开封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建议及诉求,为科学编制开封市国土空间规划提供现实依据。
       同时,调研组在每个单位收集7-30个问题材料,并选取1-2个典型问题进行实地察看。在各相关单位的高度配合下,截止目前调研组已收集资料1108余项,评估数据40余项,实地踏勘30余处,召开座谈会34场,宣讲省厅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部署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前瞻视野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精心规划国土空间,以科学的国土空间规划成果为推动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建设走向深入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动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确保11月15日前完成开封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评估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