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法律法规培训 强化合法合规意识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6 17:01:48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新年伊始,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商品房登记科特邀中心政策法规科科长曹阳作“法律文书与不动产登记”专题讲座。曹科长围绕法律文书的种类、内容、生效及相关法律规定和实际工作中如何掌握法律文书中要点进行了阐述,并以业务中实际发生的案例进行详细的分析。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经济日趋活跃,依据法律文书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的业务时有发生,对此类登记申请往往存在不同观点和做法,要么过于严禁,要么过于宽松,都容易导致行政纠纷的产生。通过曹科长的授课,使商品房转移登记审核工作人员,进一步明晰了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在处分不动产案件中做出并依法生效的判决书、裁决书、调解书以及人民法院在执行程序中作出的拍卖成交裁定书、以物抵债裁定书的相关规定及法律关系,为工作合法合规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持。课堂上,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法律文书相关具体应用问题与曹科长进行了广泛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事例论据充分,以案说法,法与案结合,培训效果明显,有助于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今后的商品房审核工作及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吴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