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启动古树名木及后续资源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9/16 15:43:19  

    为查清全县古树名木及后续资源的数量、种类、分布生长状况等情况,做好古树名木及后续资源普查和保护工作。按照市林业局的安排部署,尉氏县自9月14日起用一个月的开展古树名木及后续资源的调查工作。

    古树名木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和生态价值,反映并记录着历史变迁,对研究气候、水土、空气等自然变化有着重要的史料价值。古树名木的基因资源,蕴藏着抗性强、寿命长的基因密码,对林木良种选育具有重要利用价值。开展古树名木及后续资源调查是摸清资源家底、全面系统掌握资源现状的根本途径,是开展古树名木及后续资源保护管理的重要前提。

    本次调查范围在全县区域全覆盖。重点调查古树名木及后续资源:古树,是指树龄在百年以上的树木;名木,是指历史上或者社会上有重大影响的历代名人、领袖人物所植或者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价值、纪念意义及科研价值的树木;古树后续资源,是指树龄在50-99年的树木;古树名木及后续资源群,是指一定区域范围内相对集中生长、形成特定生境的古树名木及后续资源群体。

    通过古树名木及后续资源的调查工作,详细摸清全县古树名木及后续资源的树种、数量分布现状,统一登记建档,为编制古树名木保护长远规划,切实加强保护管理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还可以发掘古树名木的生态价值、历史价值,为弘扬生态文化,助力森林城市创建做出重要贡献。  ( 尉氏县自然资源局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