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用活行业政策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5/7 15:10:48  
??

2019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激发系统干部职工投身脱贫事业的热情、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助推脱贫,56日上午,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冯海彬和规划科科长张鑫做客开封市电视台《脱贫攻坚进行时》节目,对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讲解。

冯海彬介绍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如何充分运用应保尽保脱贫攻坚用地、项目用地审批快办快结、优化增减挂钩等行业政策有力支持脱贫攻坚。张鑫就宅基地复垦券的含义和我市目前的交易情况作了详细解读。通过现场连线长期驻守在扶贫一线的同志,介绍了定点帮扶村鹿台岗村的帮扶措施和目前取得的成果。

针对下一阶段扶贫工作,冯海彬强调,一是持续提高站位,用足用活行业政策,把扶贫工作作为自然资源领域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二是加大脱贫用地保障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采取一事一议政策,落实“边建边报”、“边占边补”等特殊政策,全力保障深度贫困村项目用地。四是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优先保障贫困村,支持深度贫困村大力开展乡村建设用地拆旧复垦,优先交易宅基地复垦券。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