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院组织观看 扶贫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来源:本站  时间:2021/3/5 15:17:58  
         根据市委宣传部的通知要求,3月4日下午,市规划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脱贫攻坚题材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千顷澄碧的时代》是以开封市兰考县脱贫攻坚为原型的全面小康题材重点献礼故事片。电影生动讲述了青年扶贫干部与兰考县党员干部一道,团结带领贫困群众矢志脱贫、奋力攻坚的感人故事,是一部向广大扶贫干部致敬、热情讴歌脱贫攻坚伟大成就的电影。该片片名取自习近平总书记1990年所作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最后一句“会它千顷澄碧”,寓意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带来全面小康翻天覆地的变化。

       观看电影现场,不时传出哭泣的声音,大家仿佛又回到了脱贫攻坚战场之上。自2016年开始,市规划院开始承担马千寺村脱贫攻坚工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奋斗,2018年底该村实现整村脱贫。2020年马千寺村有幸代表开封市接受河南省考核,并取得良好成绩,受到市县乡各级政府及全村上下的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