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到顺河区政府宣讲《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规划》
来源:本站  时间:2020/3/24 17:46:30  
??

为进一步完善《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规划》成果,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对《开封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规划》广泛征求意见的要求,牢固“人民城市为人民”精神指示。322日,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泗带队到开封市顺河区区政府宣讲《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进行座谈。


顺河区区委书记陈广西、区长白海富及区四大班子,市住建局,顺河区发改委、住建局、教体局,汴东产业集聚区,古城公司等11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泗为大家简要介绍了《规划》编制的背景、过程,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该《规划》的高度重视,尤其是省委省政府成立了由黄强副省长任组长的领导协调推进机制,大力支持该规划的编制、宣传与实施工作。同时,着重强调了顺河区在古城保护与发展中的重要性。



会议详细介绍了《规划》内容,并从规划的历史与现实意义、历史文化街区和风貌区的保护发展、与其它规划的衔接、规划实施与顺河区实际情况的结合、规划建设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分析。


    会议还就顺河坊规划、民族幼儿园选址、工农路西35亩土地规划条件等9个建设土地、规划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目前,该规划已在两宋论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并通过走进社区、问卷调查、深入县区座谈等方式进行了广泛的意见征集。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入其它县区、采取多种措施征求多方意见,进一步对《规划》成果进行修改、完善,并上报市人大审议。


同时,仍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持续关注和支持该项规划、献计献策,为开封市古城全方位的高质量发展尽献自己的力量。


 如有好的建议,请发至邮箱:kfcxghj@163.com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